小言

欢迎私信,生子文学爱好者,爱发电ID小言,菜鸟作者,但是万一哪天写好了呢(亮晶晶的眼睛)

【女帝的日常】恨不知心里的在意

(女帝意外失忆,只有开国时的记忆,此时师殷已经因为揣崽入宫,频繁被陷害,被女帝厌恶,常遭陷害,腹中胎儿不安稳。)

  你费力的睁开眼,一众宫人凑上来。你有些惊讶,我不应该在军营吗,这些人是怎么回事,难道我被俘了吗!

  你这么想着撑着床坐起来。

  “陛下醒了!”

  “传太医!”

  你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服饰,床榻下顶着北狐珍珠的凤屐,难道我被打昏后,宁宁沙姐突然攻破了皇城?

  百思不得其解中,眼含热泪的麴风来走过来握住你的手:“陛下,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  没有经历过那些世家的阴险,直到登基时你还是赤子心性,这会你紧握着麴姐姐的手问怎么了,她一向谨慎,察觉到你的不对,让你放低声音,屏退吓人。

  她知道你失忆后,交代你一些朝中的关系。

  “尚书省长官,不是由师殷担任吗?”你打断她问道。

  麴风来眸子一沉,叹了口气说:“我一向不喜他,但确是阿凌你让他怀上你的孩子,逼他入了宫。他现在是你的凤君,但你,似乎并不满意这位凤君的德行。”

  “我怎么会对师殷不满。”你抓紧了床单。

  我原来是折了师殷的翅膀吗,还让他怀了孩子,还对他不满。你感到愧疚又不解。不顾麴姐和宫人的阻拦,去了凤憩宫。

  路上你让宫人讲了不少关于凤君的事,什么陷害嫔妃,投毒落水,你震惊又心疼,你不相信那些是你心尖尖的人做的事。从前,你都把师殷当月亮。

  去凤憩宫的路上,你心里慌乱急了,宫人说,你昏迷前一日还在斥责凤君,说要废了他这个残害嫔妃的妒夫,怀疑他腹中的胎儿并非你骨肉。

  凤憩宫。

  师殷一手护着高隆圆滚的腹部,一手捂着嘴剧烈的咳嗽。高高隆起的腹部一颤一颤的,你心疼坏了,十二月寒冬,他怀着孩子,宫里没有燃炭火,他身上的被褥又单薄。

  你快步走过去将自己身上的大氅脱下来盖到师殷身上去。

     你一直到登基后才敢与师殷表明心意,此时失去作为女帝记忆的你,有些胆怯羞涩。看着他因为剧烈咳嗽眼睛泛红的模样,你心里怜爱极了,想要亲吻他,却又不敢。

  师殷好一会才缓过来,见是你,眸中闪过意思惊喜的光。不自禁的去碰了碰你的手,却又很快收起来,笨重的将身子往里挪了挪。

  他怀的是双身子,五个月就如单胎七个月大,沉重的挂在他纤细的腰上,看起来突兀极了。他走路只能扶着腰,你却一次也没体贴过他。

  太医被买通了,隐瞒师殷怀双身子。朝上与他交恶的官员就以此来污蔑他试图混淆皇室血脉,刚开始你不信,后来你那些貌美如花的妃子日日对你哭诉师凤君如何如何欺负人,你便猪油蒙了心一般信了。

  他怕你厌恶他,不敢靠近你惹你不喜,可你昏迷了几日,他怎么会不担心,极力克制住自己的心情,语气很冷淡:“陛下,感觉身体怎么样。”

  他往里挪你就又往床里坐了坐,他碰你的手你是感受到了的,你主动过去握住他的手,他的手凉极了。

  你将他冰冷的手放在你的心口上:“我很好,阿殷,我知错了,朕今后会好好照顾和孩子的。”

  师殷似乎有所动容,没有再躲你,叹了口气,说:“不管陛下施舍给臣的心意有几分,臣都只能接受不是吗?”

  你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否认:“胡说,你与孩子是我在这世上最珍视的人。”语毕,你拉着他的手,环上了他的腰腹,和他一起抚摸他的肚腹。鼓起勇气啄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  师殷披上了你的大氅暖和多了,本来苍白的脸也渐渐有了血色,冰冷的手渐渐被你握暖了。

  他爱你,他还愿意重新与你恩爱。即使从前是你让宫人拿走他暖和的锦被,撤走凤憩宫应有的炭火,让他怀着身子又冷又冻,误食过你的妃子的慢性毒药,也尽力保着你的孩子,那是他心爱之人的孩子。

  你舍不得走,索性让宫人把奏折拿来凤憩宫和师殷一起看。师殷美丽的凤眸都发亮了,你又看见了那个帐中意气风发,运筹帷幄的军师。有了师殷的指点,你很快就批完了奏折。

  到晚里,你担心师殷冷,让人送来了炭火,添了厚实柔软的被褥,一夜好眠,老婆孩子热炕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